Python 发布3.8.1版本

小豆苗 1年前 ⋅ 2204 阅读

通过Python官网获悉,python近日发布了3.8.1版本。

Python 3.8.1 是 Python 3.8 的第一个维护版本,Python 3.8 系列是 Python 编程语言的最新主要版本,它包含了许多新功能和优化。

与3.7相比,3.8系列的主要新功能 PEP 572,赋值表达式

PEP 570,仅位置参数

PEP 587,Python初始化配置(改进的嵌入)

PEP 590,Vectorcall:CPython的快速调用协议

PEP 578,运行时审计挂钩

PEP 574,Pickle协议5,带外数据

与类型相关的:PEP 591(最终限定符)、PEP 586(文本类型)和PEP 589(TypedDict)

编译字节码的并行文件系统缓存

调试生成与发布生成共享ABI

f-strings支持用于调试的handy=说明符

continue现在在finally:块中是合法的

在Windows上,默认的asyncio事件循环现在是proactreventloop

在macOS上,spawn start方法现在默认用于多处理

多处理现在可以使用共享内存段来避免进程之间的pickle开销

键入的\u ast被合并回CPython

LOAD_GLOBAL现在快了40%

pickle现在默认使用协议4,提高了性能

还有许多其他有趣的变化,请查阅文档中的“新增内容”页以获取完整列表。


全部评论: 0

    我有话说: